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2023-09-04  点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次会议第137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卓玛加委员

    您好!您在州政协十五届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文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经过我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加强文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很好,客观分析了我州艺术人才现状,全面发展和繁荣我州民族文化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一、关于“放宽艺术人才招入条件”方面。

    为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干事创业,有效解决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2017年,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17276号),该《通知》明确了“三放宽、一允许”政策(即:放宽年龄、学历、专业,允许明确户籍要求)。我州作为艰苦边远地区,在2020年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时,按政策规定放宽了年龄和学历要求,在今后我州艺术人才公开招聘中,根据工作需要可进一步放宽招聘条件。

    二、关于“合理设计薪酬体系”方面。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规定,除国务院以及人社部、财政部外,任何地区、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准自行新设津贴补贴项目,一律不准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违反规定的,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要严肃处理,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予免职,再按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印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追究责任。工资津贴补贴政策属国家顶层制度设计范畴,我州无出台或调整工资政策的权限。根据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建议事业单位在年底核拨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由单位二次分配时,根据单位绩效考核办法适当向艺术人才予以倾斜。

    三、关于“完善职工晋升体系”方面。

    根据现有国家政策规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的专技人员可凭业绩条件参加职称评审,提升个人职业发展晋升空间;管理岗位管理人员通过职员等级晋升拓展个人职业发展空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于2022年开始在我州县以下事业单位开展,州本级事业单位暂未纳入实施范围,待省上安排部署后,我们将及时组织开展州直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有效拓展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管理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大家更好地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感谢您对我州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社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5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