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2023-09-04  点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次会议第155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嘉堪布仓洛桑开智加措委员

    您好!您在州政协十五届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玛曲稳岗就业支持力度的提案”已收悉。经过我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加大玛曲稳岗就业支持力度的提案很好,客观分析了玛曲县的经济现状和人才发展现状,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促进玛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一、关于增加事业单位、“特岗教师”、“进村进社”、“三支一扶”招考名额方面。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因2021年3月中央巡视组反馈我州事业单位整体超编问题,要求三年内整改完成,目前正处整改阶段,在整改尚未完成前,省委编办不予批复我州部分县市缺编单位的招考用编申请,待整改完成后我们重点加强对玛曲县的招考力度。甘肃省高校毕业生“进村社区”基层服务项目已于2016年起停止选拔招募工作“特岗教师”选拔招募指标是根据各县市教育局前期报送的学科需求计划进行下达“三支一扶”选拔招募指标是省上根据各县市报考人数比例进行分解下达。在每年“三支一扶”报名前,州人社局通过广泛动员州内广大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报名来提高我州报考人数,并向省人社厅积极争取增加对我州的招考名额分解比例。

    二、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紧抓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制定了一系列引才政策与措施。通过优化引才政策和留才措施,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和定向培养力度,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全州各县市教育、卫生等专业领域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充实。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保障人才在生活保障、落户、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已建成人才公寓110套。常态开展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优化人才政策。为继续加大对各行业领域专业性人才引进和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出台了《甘南州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甘南州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甘南州人才绿卡”制度管理办法》等人才政策,旨在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激活人才内生动力,更好的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三是畅通引才渠道。针对全州专业人才短板和基层人才紧缺状况,不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近3年来,共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175人,2022年为玛曲县引进教育、医疗、住建、畜牧、法律等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共34人,2023年的引才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我们将根据玛曲县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州委组织部加强对玛曲县人才政策的倾斜支持力度。

    感谢您对我州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社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5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57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