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

    2023-09-04  点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次会议第176

    提案的答复


    朱成花、敏俊、张晓辉、祁晓梅、马立岷、张生光、贾碧霞、苟录退、王存林、马小平、敏承喜、齐哇江可仓、苏哲、夏让仓、李桂梅、王选辉、康晓梅、申海荣、嘉样松旦、敏志成、许春玉、王丽霞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临潭县工资类别的提案已转至我局,经过我们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临潭县在2006年国家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类别标准时,将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类别确定为三类区,对比我州地理、气候、经济相似县市,确实未能体现出政策的公平、合理性。

    近年来,我局向省上和国家争取工资福利待遇方面的各种优惠政策时,重点提提高临潭县艰苦边远地区类别标准的建议。

    2020年11月,州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甘南藏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专项工作小组会议。会后,我局立即认领完善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措施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在多年形成的争取提高甘南州干部职工福利待遇材料中再精简、再优化、再完善,提出了需要国家和省上给予特殊关心和支持的6条意见建议,其中第1条建议“调整甘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类别标准”重点提到了提高临潭县艰苦边远地区类别标准

    2022年3月,中组部调研组就我州干部职工待遇问题调研时,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再次组织人员,多方调研,讨论形成了《甘南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实施情况和意见建议》,州委组织部重点就提高临潭县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类区标准进行了汇报。

    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职能划分后,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由中组部统筹管理,艰边津贴类区标准调整也需组织部门牵头积极向上建议争取。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州委组织部做好争取提高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州人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你们以后对我局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