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甘南州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9-23  点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18政务公开

    工作自查自评的报告


    州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州政办发电20197号)文件精神,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工作,对照《甘南州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逐项进行了自查自评自评得分50现将我自查自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明确目标,夯实工作基础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明确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以此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实施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明确局各科室(中心)信息公开职责,明确专职人员从事信息公开报送工作。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推动信息公开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二)聚焦重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以民为本,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以点带面,逐步拓宽公开范围,不断提升和优化公开服务。围绕便民利民,想方设法把信息更便捷地交给人民群众。注重听取民意,集中民智,不断完善公众有序参与机制。充分发挥局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畅通网上互动渠道增强政民互动,不断创新公开载体,优化公开方式。

    )强化审查,确保信息安全公开。我局严格按照申请、审核、公开和反馈的程序进行依申请公开,不断加强保密审查工作,拟公开的信息由相关业务处室根据申请内容和有关要求,确定公开内容,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要求,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由局办公室和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对公开属性及内容、数据进行复核,分管领导对公开属性进行审定签字,有效杜绝泄秘情况的发生。坚持正面宣传,就突发事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加强管理,促进政务公开网络平台信息发布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门户网站运行良好。网站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责、机关党建、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招考公告、行政审批、民生实事等内容,方便公众获取各类政府信息,并通过编制部门开通了党政机关标识,在公安部进行备案。我局已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甘南人社)并将平台二维码加载于州人社局门户网站,由专人维护,与人社网站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及时更新,积极宣传,将极大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最新的人社相关信息。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网站、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7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78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09条。

    通过政府网站公示公告栏目发布各类招考公告 27条,通过信息公开栏目发表纪检监察、基金监督、政务审批和规划计划相关信息共9条。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页面的信息公开专栏的形式进行公开。

    在局网站对劳动争议、创业培训职称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资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开展了解读,共解读政策8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所提供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数或量数,均未达到《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收费标准,未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保持社会安定团结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联系起来,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安全到位。目前已出台官方网站信息发布公开管理办法,下一步将同时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量化考核目标,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认真分析目前政务信息及社会事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力争在公开方式、公开实效上有大的突破。加强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16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 甘南州人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