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社会保险缴费

    甘南州提高城乡居民县级基础养老金标准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2023-12-11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持续强化“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的重大目标任务,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主线,为人民谋利益为根本,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指导和落实执行力度,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政策规定,甘南州人社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锚定以“普惠民生,群众受益”为主基调,积极主动对接,精心研究部署,以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两个机制”为具体行动,着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今年以来,我州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加压奋进。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碌曲县、迭部县、卓尼县三个县在全面调研、精心测算和加强对接沟通的基础上,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023年1月1日起,提高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元。此次提标后,碌曲县、迭部县、卓尼县三个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达到138元(中央98元+省级20元+县级20元),65周岁以上人员达到140元。

    至9月下旬,碌曲县、迭部县、卓尼县三个县为22870人,提标补发资金388.85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参保人员困有所助,老有所养。


    下一条:人社民生“甘快答”: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高频政策问答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