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基金监督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尽快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5-06-18  点击:[]






    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职工基本养老、职工基本医疗、工伤、失业保险科: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状况监测,提高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分析能力,增强政策制定、经办管理和基金监督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制度、办法和内容,提升基金监管效能,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和局党组要求,现对全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关于工作要求
      (一)评估依据。全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以省上统一印发的《甘肃省人社厅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方案(试行)》为依据,请认真研究该方案各项要求、评估指标和评分规则说明,组织实施全州和本县市基金安全评估工作。
      (二)评估汇总。局机关社会保险各相关科室要完成全州本险种评估;各县市局要完成对本县市职工基本养老、职工基本医疗、工伤和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评估结果形成完整的评估报告(含评估表)。报告内容包括:对全州总体评价;对得分低的指标进行分析,指出风险所在;对今后基金运行监管工作的建议。评估对象为2014年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状况。
      (三)时间要求。各相关科室、各县市局要在4月18日前全面完成评估工作,并由主管领导(县市为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县市可先报送电子版),报送州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统一汇总后形成正式报告,4月20日前提交局务会审阅并上报省人社厅。省上将在4月下旬全省业务会议上提交讨论。
    二、关于工作指导
     (一)文件下载。《甘肃省人社厅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方案》、《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指标计分统计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指标表》和《社保基金安全评估结果汇总表》,局各相关科室在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拷取,县市请在州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QQ群”下载。群号:122303723。
    (二)联系方式。省厅基金监督处副处长:王阳,电话:0931-8960223。州局规划财务与金监督科副科长:杨小林,电话:0941-8219791。
        局机关社会保险各相关科室、各县市局要认真贯彻全州人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安排部署,组织人员,扎实推进,按时完成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
     

                                 2015年4月7日
     







    上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纪律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人社部发〔2012〕99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纪律规定的通知

    关闭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博峪路一号 邮编:747000 Copyright@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博达软件 © 2015-06 备案编号:陇ICP备16000102-2    联系电话0941—821371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113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