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甘南州人社局推进“互联网+薪酬管理”系统建设促进工资福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甘南州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人社工作,重点梳理工资福利业务服务事项,全面提升事业单位人事工资管理工作水平,依托互联网平台,推进“互联网+薪酬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升级完善工资薪酬管理系统,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以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风建设树形行动”为抓手,在工资福利待遇政策执行上铆足劲、出成效,在政策落实上呈现了人社力度,在服务效率上展现了人社速度,在服务质量上体现了人社温度。


2006年,甘南州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工资软件管理数据库,统一使用人事工资管理软件管理工资工作,2018年在原有数据库基础上升级为网络版薪酬管理系统。系统运行五年来,全州工资管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切实得到提高,有效避免了工作中的人为失误,增强了工资政策及管理工作中的透明度,形成线上办理和线下审核相结合的事业单位工资管理模式。针对工资福利业务政策性强、业务涉及面广以及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更换频繁、业务办理不熟悉、政策疑惑较多等实际问题,今年以来,我局主动作为、探索创新,联系系统研发公司升级完善工资薪酬管理系统,授权委托系统研发公司制作工资审批专用电子印章,更新办理流程、明确申报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标准,实现州直政府序列事业单位工资变动审批业务提交、预审、打印个人表和工资增减变动表、复审全流程在系统内各环节一键式完成。启用工资审批专用电子印章后,州直政府序列事业单位通过工资薪酬管理系统提交工资晋升业务后,经工资审批部门预审后可直接加盖工资审批专用电子印章,打印工资变动个人表存档、打印工资增减变动表复审后报财政部门核拨,让审核时限更短、审批流程更简、经办人员更省力,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工资管理信息化水平,全面实现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州人社局:弘扬劳动精神 创建整洁机关
下一条:州人社局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