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严守纪律 严明规矩—州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1   0月15日上午,州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新生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新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还学习了其他相关业务和政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纪律与规矩、优良传统与工作惯例、成文的规定与不成文的要求、纪律约束与自觉遵循之间的关系。讲规矩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对国际政党建设经验教训的深刻反思,是对我党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情况,拿出“当下改”的有力举措,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深入整改,从制度上不断完善,形成“长久立”的有效机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察反馈问题重要性认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一次深刻接受党性、党规、党纪再教育的过程,成为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的过程,成为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组织责任、工作责任,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下大力气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确保巡察整改经得起实践、时间和历史检验。






上一条:践行铮铮誓言 永葆党员初心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圆满完成总支委员改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