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 来源: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深里走、往实里走。11月20日,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章节、《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章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章节。2名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基于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全面把握现代化建设的共同特征和中国特色而提出的重大判断、作出的重要部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符合中国国情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新时代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地区人社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加强形势分析,科学精准研判,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在深刻把握中坚定践行;二要在抓主抓重上加压推进;三要在促进发展中保障民生;四要在顽强斗争中提升能力。要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到人社事业发展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善于捕捉创造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求效,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健康生活 快乐竞技——甘南州人社局举办机关职工运动会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市州社保基金管理 交叉检查总结暨风险防控培训班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