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为全面整改落实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迅速有效开展。根据《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落实州委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8月31日,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全篇学习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3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这一思想的创立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创新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决定性的理论成果,为这一科学思想体系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也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共甘南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干部职工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促使干部职工从意识向意愿转变,从行为向行动转变,以行动促进认识提升,以行动践行知行合一,形成全系统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强大合力。一要勤学细研,深刻领悟保护生态环境“国之大者”;二要身实践,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州之要者”;三要精准发力,积极回应保护生态环境“民之盼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十大高地”决策部署,不断厚植绿色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绿色崛起,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人社干部应有的贡献!
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州人社局:弘扬劳动精神 创建整洁机关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