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 来源:

8月29日,州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周丽宁厅长交流发言内容,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就业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社局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全省调度会上通报反馈我州有关就业帮扶方面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人员存在缓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上明显松劲懈怠。传导压力、靠实责任上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现象。为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局党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年初分解下达各县市人社重点工作指标任务为抓手,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查检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对指标任务完成较慢、工作滞后的县市予以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依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助政策的通知》精神,在8月14日州人社局已下发《关于向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落实交通补助政策通知》的基础上,再次下发紧急通知,督促指导各县市务必于 9 月底前,向跨省就业和省内就业的甘肃籍脱贫劳动力及时发放交通补助,并且要全部发放到位,做到应发尽发、应统尽统,确保今年脱贫人口收入增速达到15%以上。
会议指出,要动态更新务工台账,确保务工人员信息详实准确,经得起上级抽查检查。要大力扶持发展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帮助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吸纳脱贫劳动力较上年只增不减。要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及时完成退出人员补聘工作,优化调整设立乡村创稳网格员、暑期学生防溺水巡查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要加强与林草、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数据比对,杜绝“一人多岗”、“顶岗替岗”、一二类低保对象选聘乡村公益性岗位等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2年度国家、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靠实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措施,较真碰硬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为接受2023年度国家、省级考核评估奠定基础。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