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8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步伐,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根据《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安排,结合《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工作方案》要求,7月27日,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研讨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决策部署;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4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进行了专题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位置,体现了统揽“两个大局”的宽广视野和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推进法治人社建设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人社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解决人社领域法治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法治人社建设重大意义;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法治人社建设取得突破;三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法治人社建设落地见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精力聚焦到工作上、任务上,确保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做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执法普法者,为深入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督查调研“四个专项行动”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州人社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