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8 作者: 来源:

以严的精神、细的措施、实的作风扎实推进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

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州人社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工作


2023年7月20日,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州人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问题。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肯定了州人社局的工作成效,一针见血、见人见事的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点明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客观中肯、明确具体的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要求。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州人社局党组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销号管理、挂图作战、挂牌督办,以严的精神、细的措施、实的作风推进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迅速行动,扎实安排。7月26日下午,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谋保在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巡察州人社局问题台账,研究审议《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人社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逐字逐句过筛子、找原因,逐条逐项作安排、明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及时成立了以汪磊翔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州人社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重申纪律规矩要求,全面明确了巡察整改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以清单形式压实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责任,为抓好整改工作规划了“路线图”“时间表”。

三是紧盯问题,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州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入研究,限期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同时,严格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慎重稳妥对待,防止简单粗糙,真正做到既纠正问题,又不简单行事,既在政策框架内创新载体,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整改措施,既有利于解决好问题,又有利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确保各类问题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有力有效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督促,跟踪问效。州人社局党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定期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倒逼相关责任人和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做到真整改、实整改。重点对整改不负责任、弄虚作假、应付了事、做官样文章、搞纸上整改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究责任。同时,注重把整改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整改落实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相得益彰,确保整改落实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州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