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2月27日,甘南州人社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职责,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人社部门稳健起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 “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宣读了甘南州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职责; 解读了《甘南州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方案》;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旦主同志从纪检监察角度对我局“三抓三促”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顺应时势、围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而开展的一次提升干部素质、推进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重大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思想革命、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其中,铆足劲、拉满弓、大会战,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确保此次行动走深走细、见实见效。
会议要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既把准主旨内涵,又检视查摆问题,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推动落实更加高效。一要坚持能力为先的思想导向,突出学理论强本领促进素质大提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坚持执行为要的工作导向,突出保畅通保运转促进工作大落实。要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体现,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民生服务领域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充分发挥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作用,组织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坚持效能为王的价值导向,突出重实干挑重担促进事业大发展。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有效破解改革中存在的深层次突出问题,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贯穿到人社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州委11项“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逐条对照州委11项主题活动,紧扣时间节点,紧跟州委节拍,要挖掘部门潜力,借势借力,整合资源,扎实推进。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深入实施全省人社重点工作任务“8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在深入推进全省“8大行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贴实际,自我加压,高质量完成我局创新提出的“4项行动”自选动作,把“三抓三促”行动焕发出的浓烈热情转化为完成人社重点工作任务“12大行动”的强大动力,有力彰显人社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促进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甘南州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州人社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