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甘南州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州委第五巡察巡察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州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安平同志作动员讲话。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韩增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安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州委第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五个持续”“四个对照”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所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聚焦责任,突出重点,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一看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二看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看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州人社局党组织要以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存在的“四风”问题,抓早抓小、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韩增平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州人社局党组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州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州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州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州人社局党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汪磊翔同志代表州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全局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觉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认真负责,从“讲纪律”的高度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要自觉接受州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按照州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三要强化整改,从“讲责任”的高度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的目的在于抓好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局党组将全面诚恳接受、即知即改,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跟踪推进、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上,州委第五巡察组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

州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州人社局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州党代会代表、州政协委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方案解读
下一条: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