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共同凝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和行动共识,为开好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12月30日,州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上,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的纲领性文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人社工作各方面,体现到“收官”今年工作、“开局”明年工作的全过程。一要突出“领悟”二字,充分认识、准确掌握,切实把牢正确方向。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系统掌握大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二要紧抓“学习”二字,强基固本、锤炼素质,持续提升自身素养。要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整体把握、全面铺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提升干职工政治理论素养。三要围绕“担当”二字,加力突破、争取主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外正其行、内修其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努力奋斗。

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甘南州考区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州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