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在石门乡草山村开展春耕油菜籽种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放心籽种进村户  护航春耕助农富

--州人社局在石门乡草山村开展春耕油菜籽种发放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群众春耕生产顺利进行,3月26日,受局党组委派,由局帮扶工作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到石门乡草山村为种植油菜的农户现场发放油菜籽种。发放现场井然有序,发放人员现场对农户逐户发放籽种并进行了登记。农户王金喜表示:“非常感谢州人社局这几年来对我们草山村群众的大力帮助,因为有你们这几年的持续帮扶,我们在农业上的投入成本减少了,反过来就是帮助我们增加了收入,我们打心底里对你们表示感激”!


近年来,油菜一直是草山村农户的主要种植作物,此次发放的油菜籽种系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自行培育的新品种——甘南6号,有助提高种植户的产量,发放前由帮扶工作队和村社干部对全村种植农户进行了摸底统计,在深入了解农户种植需求的基础上,为草山村220户种植农户共发放油菜籽种1320斤,户均种植2亩以上。此次帮扶活动,广泛调动了广大农户的生产热情,引导和鼓励了农户依靠农业种植实现增收的积极性,为广大农户注入强心剂。着力营造了“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春耕备耕氛围,增进了帮扶单位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随后,帮扶负责人一行来到苏古社火灾受灾户张长毛家中查看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米面油及衣物棉被等生活物资。嘱托张长毛及其家人要提振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此前,张长毛家中因遭受火灾,房屋及家具等生活物品大部分烧毁。在得知火灾发生后,州人社局派人第一时间到受灾现场了解情况,送去慰问金并帮助其协调灾后安置所需物资。目前,受灾户张长毛通过乡镇民政救助、保险公司理赔及相亲邻居等多方帮助,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受灾户正打算对焚毁的房屋进行重建。




上一条: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甘南州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社保基金安全 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