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笔试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2021年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

比武活动笔试比赛圆满结束


为持续加强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系统工作人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厅要求和局党组安排,6月11日,州人社局高规格举办了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笔试比赛,来自七县一市和州直人社系统的9支代表队齐聚合作,相互学习,共话发展。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出席活动并致辞讲话。



汪磊翔同志指出,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是展示人社干部职工个人风采的“大舞台”,是推动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的 “大熔炉”,是检验人社干部职工学习成效的“大考场”。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将比赛精神贯穿于日常的工作中,比学习,提升能力;比担当,压实责任;比创新,激发潜能;比文化,营造氛围;比服务,强化宗旨。志当存高远,事需躬身为,勇做时代奋进者、事业开拓者、岗位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笔试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重点考察对人社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业务经办系统操作能力。最终,经过公平竞争、激励角逐,18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甘南州参加全省总决赛。3名选手荣获2021年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甘南州人社知识通”称号,6名选手获得“甘南州岗位练兵明星”称号。

汪磊翔同志要求,比赛成绩前18名的选手要切实把讲政治作为开展好练兵比武活动的第一要求,从政治的视角、立场和效果上对待练兵比武活动,把练兵比武活动作为践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工作争创一流”的甘南精神,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努力在全省总决赛,甚至在省际区域赛和全国赛中取得好的名次。其他参加笔试比赛的选手不要恢心、不要气馁,正确看待此次笔试比赛,在以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为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选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深入挖掘在练兵比武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认可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着力培树一批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州人社系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直播带岗”互动求职 精准推介就业岗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