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直播带岗”互动求职 精准推介就业岗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直播带岗”互动求职  精准推介就业岗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扩大“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聚合放大效应,进一步优化线上招聘服务,丰富专项活动网络招聘载体,精准搭建用工对接平台,近日,甘南州人才中心协同甘南州人力资源产业(孵化)园充分发挥网络科技直观、互动、便利的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精心筹划“直播带岗”活动。
从5月20日开始,每天上午9时至10时突出直播主题,利用“甘南州人力资源产业(孵化)园”抖音、快手官方直播公众号,提前拍摄短视频进行宣传预热,多渠道对“直播带岗”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提高活动知晓度,同时,利用短信、微信群等向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推送直播活动信息,吸引求职人员参与活动,让直播预告“热闹”起来。每天下午3时至5时,州人社局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化身“网红”做客直播间,解读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征集符合甘南籍务工人员特点的就业岗位进行推介,与求职者面对面互动。截止目前,共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12场,提供就业岗位5800余个,累计3000余人次参与线上直播,点赞量突破1600余人次,新增粉丝76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直播带岗”的招聘方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开辟了招聘、求职对接的新渠道,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受众范围更加广泛,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甘南州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在“稳”和“保”两个关键上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成果,带领有就业需求的人,撸袖书写我们的“就业创业故事”,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条:2021年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笔试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