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社保局调研指导甘南州社保经办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作者: 来源:

1月29日下午,省社保局副局长、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胡耀中一行赴我州开展社保经办管理工作调研指导,调研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专项指导的方式进行。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闫克华同志就2020年社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调研内容专项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州的社保经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我州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扎实、细致、进展明显,全州社保人发扬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甘南精神,较好的完成了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助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通报了社保风险防控专项行动互查情况,对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社保审计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及软件测试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实发工作和中央京外、省级兰外单位属地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社保建设的有关精神。胡耀中同志提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二要弘扬专业精神,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争做社保知识通;三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优化经办流程,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带着责任和感情为参保群众提供服务;四要加强风险防控,坚持以查促改,补齐防控短板,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五要树立社保形象,正行风、树新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塑造社保经办机构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闫克华同志认为,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省局安排调研指导组,冒着严寒对我州社保经办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安排部署2021年有关工作,是对基层工作的关心,使我们很受鼓舞。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州社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人社工作会议精神,较好的完成了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风险防控措施逐步健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我们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和不足,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为2021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州人社局社保行政科室和州社保局全体职工24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