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1月15日,州人社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主持会议,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州委州政府立足生态定位、资源优势,先后实施了“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让甘南在自觉践行“两山论”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了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在打造生态新高地的有效实践中释放了潜力活力、蝶变效应,在打赢“三大”保卫战的甘南担当中擦亮了甘南底色、甘南名片。近期,州委州政府提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青藏之窗生态文明新高地、实现绿色崛起新发展、促进绿色转型新突破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和俞成辉同志讲话精神,以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出成效。一是要提高认识,高站位看创建,在笃定践行中凝聚“思想共识”。
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把打造“五无甘南”作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牢固树起生态信仰、担起生态责任、挺起生态脊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一年打响、两年打通、三年打透、四年打成、五年打红的目标,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发展之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力量。二是要迅速行动,高起点抓创建,在持续加力中体现“人社担当”。要自觉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中,创造性的理解和把握“五无甘南”的深刻内涵,将其与党的建设、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深度谋划,一体狠抓创建,一体推进落实,突出党建引领的人社品牌,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职能定位,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工作目标,把创建工作放在事关实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略,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施规划的大局中,推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与乡村振兴深入融合,与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与“十四五”期间人社事业有益结合,推动全域无垃圾,让干净整洁扮靓甘南;推进全域无化肥,让肥田沃土厚植甘南;推进全域无塑料,让白色污染远离甘南;推进全域无污染,让碧水净土永驻甘南;推进全域无公害,让绿色健康引领甘南。三是要坚决落实,高质量推创建,在全员动员中厚植“绿色情怀”。要紧密围绕打造“五无甘南”的战略布局、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充分运用多种手段,聚焦无垃圾、无化肥、无塑料、无污染、无公害五大领域,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发展之路,精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品牌打造、提质增效于一体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中去,努力构建新时代“五无甘南”的生态文明新格局。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动员身边人员投入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来,让创建行动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和文明素养。
供稿:局办公室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下一条:依法推进工伤认定工作 复议应诉检验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