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灾后送关爱 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13日晚,州人社局帮扶点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大阳坡社贫困户杨吉昌家因取暖不当、用电不慎发生火灾。灾情发生后,州人社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安排,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查看受灾情况,局帮扶工作办公室准备慰问事宜。据驻村帮扶队了解,火灾造成杨吉昌家房屋和生活用品全部被烧毁,经济损失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火烧当日穷,加之近期甘南天气变冷,连日内都是雨雪天气,受灾群众暂住在四面漏风的牛棚中,急需各种取暖衣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局帮扶办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伸援手,献爱心,向受灾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并积极联系州县相关部门做好救灾工作。倡议发出后,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共募捐善款14450元,衣物70余件,协调州民政局落实救灾款2000元,棉衣13件。

10月16日,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委托,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在石门乡草山村包村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草山村大阳坡社看望慰问受灾户,并送去棉衣等慰问品和16450元捐款,向受灾户户主了解受灾损失情况,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眼前的困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重建家园,并特别嘱咐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安全,确保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受灾户接到慰问品时,热泪盈眶,感激万分:感谢州人社局、感谢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我们受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家将永远铭记,尽快生产自救。慰问结束后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又继续走访入户,宣传防火知识,排查火灾隐患。

火灾发生后,州县乡村四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在第一时间前往火灾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开展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在积极开展救火救灾的同时,组成募捐小组,分头赴本乡各村入户开展募捐活动。种种的救助行为给受灾户带去了勇气和力量,也深深鼓舞着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


上一条: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提高,惠及全州7.9万人
下一条:送政策进企业 强服务暖人心--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