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送政策进企业 强服务暖人心--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10月13日下午,甘南州人社局联合夏河县人社局走进夏河县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送政策进企业 。甘南州人社局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职工宣讲解读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等法律法规政策,现场回答了职工关切的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工伤赔付等相关问题,让企业做政策的“明白人”,推动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援企稳岗及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等各项社会保险政策有效落地发挥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送服务进企业 。甘南州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坚持服务工作战线前移,改变过去等企业找上门的工作方式,主动进企业服务,利用此次进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同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参加社会保险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对人社各项政策法规的实际需要,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用实际行动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引导企业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潜能,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威胁的同时,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迫切需要政府各部门的政策和行动扶持,如何助力企业发展,也成为人社部门需要积极探索的话题。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技能提升补贴扩大范围和放宽条件,网上办理失业保险实现不来即享等政策措施,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纾解困难、减少成本发挥了积极效应。近年来,甘南州人社局全面实行网上经办,经办机构随接随办,快审快批,即核即付,跑出了稳岗返还“加速度”。州县两级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帮助企业渡难关,稳经营,促发展,扎实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截止9月底,全州各类社会保险参保57.52万人,享受待遇10.09万人;全州326户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受益职工达8597人,补贴资金535.08万元;为全州应享受减免缓政策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3208.49万元,缓缴社会保险费223.1万元。
近年来,人社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但是政府扶持企业政策的效能没能达到最大化,同时企业也没能全面准确理解和分享到政策的好处。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是甘南州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促“六稳六保”工作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甘南州人社局将继续加大社保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和群众的精准服务,政策、服务齐上阵,让利好政策惠及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条:灾后送关爱 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扎实安排 靠实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甘南州社保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风险防控互查反馈问题落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