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扎实安排 靠实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甘南州社保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风险防控互查反馈问题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10月12日,甘南州社保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风险防控互查反馈问题落实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州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互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州社保重点工作。州社保局副局长丁晓冰同志、局养老失业科及州社保局全体干部参加,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通报了张掖市社保中心检查我州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采取“听、问、看、查、评”等方式对我州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我州的风险防控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反馈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通报了州社保局检查平凉市社保中心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学习借鉴的工作亮点。其次,各科室负责人对目标责任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领。
会议认为,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主要是对岗位权限、业务运行、基金财务、系统数据管理的重要手段,要建立健全日常风险防控和评估制度、内控规则、重要信息、重要业务程序办法,以及联合会审机制、风险评估机制和预测预警预报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经办管理风险。同时,在检查和被检查的过程中请教先进工作经验,学习好的工作做法,改进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确保业务更规范,数据再精准,基金常安全,档案越完善,系统无缺陷。
  闫克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社保扶贫、目标任务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熟练掌握社保经办流程和业务政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社保经办风险管理工作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高标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闫克华强调,一要把落实党建任务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二要深刻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奋力完成社保工作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四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社保政策,统筹推进援企稳就业等政策全面落实。五要强化基金收支预算执行,对各项基金收支年度预算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测算分析,确保基金收支平稳运行。六要继续推进和巩固行风作风建设成果,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窗口经办行为,实现线下一窗办理,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办事效率,打造快捷高效的工作环境。

上一条:送政策进企业 强服务暖人心--甘南州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条: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看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