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来源:

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是防范和化解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保障失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8月16日至19日,州人社局采取本级检查和对下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同级失业保险行政部门、经办机构进行了检查,并与州社保经办机构组成专项检查组,抽取碌曲县、玛曲县和合作市开展了州级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查找失业保险基金管理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政策效应和风险防控进行了检查了解,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五个方面45项内容进行了逐项对照检查。

经检查,州本级和抽取的县市失业保险行政部门、经办机构管理较为规范,内控制度较好的执行授权管理,做到执行与监督分离,不相容岗位相分离,业务经办中初审岗位与复审岗位相制约,形成有效相互制约体系。注重经办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风险控制,失业保险金发放、稳岗返还、基金财务、稽核监督等业务环节均建立了较为详尽的风险防范措施。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强化经办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力争从源头上提高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暨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临潭站、卓尼站)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甘南州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