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暨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临潭站、卓尼站)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来源:

为抓好中央和省州“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积极引导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8月份,甘南州人社局认真谋划,以“促就业、保民生、纾企困、助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在全州七县一市举办现场招聘会。

在先期已在碌曲、夏河两县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基础上,8月18日、19日,由州人社局主办,州人才交流中心、临潭县人社局、卓尼县人社局、甘南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孵化)园承办的“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暨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专场招聘会”分别在临潭、卓尼两县成功举办。



在临潭县招聘会现场,来自天津市东丽区和省内外的6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32个,需求人数1880人。来自临潭县各乡镇及周边县市的应往届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等3000余名有意愿的求职者现场求职或前来咨询,现场投递简历125份,达成意向性协议73份;卓尼县招聘会现场,进场求职人员达到近1000人,参加招聘会的42家省内外企业提供岗位数430个,需求人数1536人,现场投递简历312份,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218人。同时,两县均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和社保政策咨询点,开展了人才招聘、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为使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取得实效,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州人社局在甘肃人才网甘南分站上设立活动专区,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为供需双方搭建了网络洽谈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此次,由州人社局牵头,成功举办碌曲、夏河、临潭、卓尼四县现场招聘会的“政府主导、州县联动、政企联办”的公共服务模式,有效宣传了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探索和拓展了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新途径,有力促进了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使招聘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州人社局举办合作市站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会
下一条:州人社局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