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庆七一迎州庆 人社服务暖民心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来源:
庆七一迎州庆  人社服务暖民心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乡村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喜迎建州70周年,纵深推进人社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州人社局党总支联合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党支部,以“支部联建促振兴、党员结对送温暖”为主题深化“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把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开进乡村,用心维护党群关系,用情增进干群感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用功助力乡村振兴。

联建结对,支部更有活力,党员更显价值

前期,州人社局党总支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和草山村党支部联建结对,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商讨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事村办”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等方面,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精准对接需求清单,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与此同时,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到联系户开展了走访慰问,对66名关爱对象开展了走访结亲,与结对群众和关爱对象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
服务直通,干部更有目标,群众更加满意

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是州人社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人社行风建设服务规范,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旨在积极发挥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推动行风转变,创新工作方式,人社服务直通乡村地头,树立“人人都是窗口”的服务理念,打造“处处都是窗口”的服务环境,着力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目前,通过“直通车”为20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上门完成生存认证,接送3名老人到附近银行网点领取养老金,给5名相关群众讲解了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
驻村工作,帮扶更有目标,干群更加合力

州人社局下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把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作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措施和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具体行动,协助村“两委”建强村党组织、做好政策宣传、抓好监测帮扶、帮助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建设与治理,把立足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纳入“直通车”内容,提高驻村能力,锤炼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力打造驻村帮扶群众工作新标杆、新名片助力添彩。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党总支开展庆“七一” 共驻共建系列活动
下一条:真心实意解难题 结对关爱显真情 ——州人社局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工作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