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真心实意解难题 结对关爱显真情 ——州人社局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真心实意解难题   结对关爱显真情

——州人社局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工作侧记


undefined



结对关爱,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结对关爱行动部署要求,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甘南州人社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结对关爱工作措施。局主要领导和其他干部率先行动,在“六一”前主动与自己关爱的孤儿联系,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爱和温暖,详细了解身体状况、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交朋友、结“亲戚”,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努力成长成材。


随后,6月3日、10日,甘南州人社局党员干部分两批全覆盖深入临潭县石门乡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工作。活动中,帮扶干部对结对的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逐户开展走访,全面了解关爱对象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收支、政策保障等方面情况,对基本生活、教育医疗、就业扶持、安全住房、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自掏腰包为66名关爱对象分别送去了100-300元不等的资金及牛奶、鸡蛋等生活用品。并与关爱对象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真正做到了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

图片

在此期间,州人社局积极联系协调旺旺集团兰州分公司和甘南州阳光志愿者协会,两次在石门乡草山村开展“旺旺”大礼包和“银天使计划-清凉包”爱心公益捐赠活动,为草山村全村群众发放了价值44万余元的牛奶等物资,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价值5万余元的夏凉毯、雨伞、雨鞋、保温杯等日常用品,给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与结对联系的草山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联合开展州人社局和草山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下一步,州人社局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全面落实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要求,聚焦“急难愁盼”问题,靶向解难、精准帮扶,不断丰富关爱帮扶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确保关爱对象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政策有人讲、权益有人维、困难有人帮,全心全力为关爱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特殊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上一条:庆七一迎州庆 人社服务暖民心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乡村
下一条:甘南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州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