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社部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部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2020年度甘南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州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6月4日至5日,2020年度甘南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州级选拔赛在州人社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州、县市9支代表队伍共36名选手汇集于此同台竞技、展现风采。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出席活动并致辞,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各县市人社局长及业务骨干现场观摩。

州级选拔赛分晋级赛(笔试)和决赛两个环节。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和综合服务等人社知识的方方面面,旨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大力在全州人社系统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晋级赛(笔试)环节,9支代表队中总成绩排名前五的5支代表队共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环节。
决赛前,李世忠局长作了致辞,他强调,练兵比武是展示人社干部职工个人风采的大舞台、是推动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的大熔炉、是检验人社干部职工学习成效的大考场,希望全州人社干部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将比赛精神贯彻于日常的工作中,比学习,提升能力;比担当,压实责任;比创新,激发潜能;比文化,营造氛围;比服务,强化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决赛以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的活动主题,设置特色展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为确保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还专门设立了裁判组,负责竞赛环节主观题的现场评分,并就比赛有关争议做出最终裁决。选手们在分值的压力下“你追我赶”,相互之间毫不示弱,比赛现场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参赛队员们既严肃又团结。现场比拼精彩纷呈,涌现出一大批素质过硬、技能高超的服务能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州直代表队崭露头角,勇夺冠军,同时评选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组织奖4名、全州人社“知识通”5名、最佳风采奖5名。
州直代表队获得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决赛一等奖
合作市、夏河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卓尼县、玛曲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五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
这次活动是对全州人社干部服务技能和水平的大检验和大促进,在人社系统和全州社会面上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树立了全州人社系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协调推进会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