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社部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部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19 作者: 来源:人社部网站





2014年1128日,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召开,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义指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启动后,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部里的部署,把专项行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分类指导,探索创新,整体推进,使思想认识普遍提高、制度规范基本建立、突出问题有效化解、服务效能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回顾10个月来专项行动的历程,评估所取得的成果,有5条经验值得总结:一是顺势而为,聚焦一线;二是齐抓共管,整体推进;三是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四是多措并举,勇于创新;五是强化基础,注重长远。

胡晓义强调,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更需要久久为功,努力做到在服务上形成品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一方面要深化为民理念,增强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要完善制度体系,推进政务公开,同时要创新管理体制,优化服务模式并夯实基层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胡晓义要求,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需求也日渐多元化、个性化,这就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以及窗口的管理服务方式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注意把握好内在与外在的关系、规范与效率的关系、职责与情感的关系,从而适应时代发展,用心打造好窗口单位这一服务群众的“最后50米”。

胡晓义指出,专项行动已告结束,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建立长效机制的任务长期而艰巨。各地人社部门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检查督导,持之以恒把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抓下去,推动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浙江省人社厅等6个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人社部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分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的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建立窗口单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下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