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11月10日,州人社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工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主持会议,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刻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全面系统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起来,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自觉主动学。要在主动加强个人自学和网络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辐射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力求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学以致用。三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穿于人社工作各方面,认真研读会议重要材料和文件,汲取思想营养,掌握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再创工作业绩的实际行动上。四要融会贯通学。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全方位学习,全覆盖传达,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五要创新方式学。要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公务员在线学习等网络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重大课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全过程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上,对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要求,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用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高站位谋划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注重体现时代性,更加着眼操作性,努力把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协调统一起来,切实增强规划的战略一致性。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培训会
下一条: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为局机关和联系村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