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为局机关和联系村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来源:

6月29日,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书记马宗海同志在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围绕“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为脱贫助力、为群众造福”主题,为局机关和联系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在忆党史感党恩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发展信心、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凝聚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坚决扛起责任、立足实际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三方面入手,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业绩,说明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讲解《政府工作报告》从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到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从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从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等重点内容,并就“两会”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谈了认识。

同时,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在宁夏考察期间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提出的要求入手,重点就做好联系村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对帮扶村“两委”、局机关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和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使专题党课成为了帮助党员干部悟初心、找差距、践使命、敢担当的过程。

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石门乡党政主要领导、包村领导以及草山村党员代表共90多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上一条:州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州人社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