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
发布日期:2015-06-23 作者: 来源:





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有哪些?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主要是什么?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也确定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改革开放以来,每一届中央委员会通常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即“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
  十八届四中全会 将讨论十九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进一步深化改革,扶持整合中小微企,放开企业的自主性,加大财政支持,引导混合型多方面、多方位的外向型发展。
  第二,加大大案重案曝光度,把反腐进行到底,做到零容忍,以净化官员和执政者的执政空间,改变执政理念。
  第三,整顿国企垄断行业,向国民开放,做到公平竞争。
  第四,放开政府职权范围,让国民充分拥有自主权。
  第五,进一步完善公积金养老制度。
  第六,没收腐败官员财产的使用问题,海外腐败官员财产追回及和其它国家合作问题。
  第七,追回腐败款项(国外流失80万亿——100万亿)的同时,尽快讨论和实施国家免费教育,医疗等民生的问题。
  第八,以‘法’治理国家,制定完善各种法律,不再用条例,规章,守则的名词。司法独立,设立民间陪审员仲裁制度,还国民以公道。
  第九,个人所有档案全国联网,真正实现房产实名制落实方案,形成法律约束,尽快讨论开征房产税及时间和方式,增加官员财产透明度,做到赤裸执政,不给腐败官员甩房时间,对官员房产过多的怎样严查及惩治。
  第十,怎样和少数民族更好的融合及发展开发西部经济,打击分裂国家东突暴恐分子及分化瓦解其组织。
  十一,科技创新,政府扶持,放开民间高科技产业,形成和国企的竞争机制,从而提升科技力量的快速发展。
  十二,政府官员的竞争机制,以民主方式公开征招有方面特长、责任心和正义感的有识之士,进入干部队伍,达到与民共融、共识、共发展,来平衡和发展国家的长久规划,及国家政策的延续性。
  十三,户籍政策的确定性,土地的使用。完善城镇化建设及配套工程,怎样做到民意为重。
  十四,进一步提升和推进与台湾的人员、经济、政治交流,做到互惠互利,民主统一。
  十五,整合国家资源,综合科技利用和运用开发国际资源,进一步发展国家经济。
  十六,确定民主选举制度,重新定位政协、人大代表的人选和责任。
  十七,政府在执政理念和实施政策方面,怎样和国民沟通,互补互动,相互融洽,怎样接受国民监督。
  十八,加快国防建设,加快军队信息化、实战化、现代化建设步伐;清理军队腐败;建立强大的海军;军队怎样服从国家的领导,怎样完善国家利益,增强军队战斗力。做到:实战化、信息化、科技化和现代化。
  十九,体制变革,恢复政府公信力和民族凝聚力,促进国家之间的竞争!






上一条: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是什么
下一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