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3 年人社部特培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暨甘南州牛繁殖育种及饲草料加工培训会在合作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18 作者: 来源:

8月17日,“2023年人社部特培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甘南州牛繁殖育种及饲草料加工培训会”启动仪式在合作市举行。此次活动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开展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涉藏州县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的通知》(人社部〔2021〕72号)相关精神,人社部专技司、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指导,甘肃省人社厅、甘南州人社局主办,甘南州畜牧兽医局、甘南州畜牧工作站承办。



人社部专技司二级巡视员高擎,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帆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畜牧推广总站站长、研究员李积友,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研究员卢旺银等12名专家围绕甘南牦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开展了为期10天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着力解决当地目前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



在培训会期间,人社部专技司二级巡视员高擎、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培训交流处副处长刘洋,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帆等对合作市和临潭县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高擎强调,人社部聚焦甘南牦牛(黄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邀请全国畜牧领域的专家们走进甘南,开展专家服务活动,目的就是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的关怀温暖送过来。希望学员们倍加珍惜,全身心投入认真学,全方位研讨多请教,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带着满意归,切实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努力拓宽思维、视野、知识面,提升学术技术和业务素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李帆指出,特培计划和人才科技服务项目,为有力助推我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各位专家进行对接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此次培训为我州引进了畜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解决了基层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将专家们的好思路、好技术、好经验留给了养殖户,既加强了本土人才培养,又提升了畜牧人才创新能力,为全州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督查调研“四个专项行动”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