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局党总支开展庆“七一” 共驻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喜迎甘南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驻社区党组织与社区共驻共建工作,76甘南州人社局党总支联合卓尼路社区开展“党建手牵手,惠民心连心”为主题“庆七一”共驻共建系列活动。

政策宣传零距离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在卓尼路社区美森家园开展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社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向现场群众宣讲社保基金欺诈内容就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维权政策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的答疑解惑,并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人社各项惠民政策宣传手册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人社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便民服务暖民心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工作人员除对现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操作还对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使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防止老人因没有及时认证而出现停发养老金等情况,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公里”,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环境整治净家园。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绿色的人居环境,州人社局围绕7月“文旅环境大营造、甘南形象大展示”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自备抹布、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卓尼路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周边绿化带进行“地毯式”的清理整治,党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细致排查卫生死角,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卓尼路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走访慰问送真情。州人社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卓尼路社区美森家园、州质监局家属院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党员话家常、叙过往,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每人送去慰问金500元,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并继续为党的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通过开展“七一”共驻共建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联系,调动了单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下一步,甘南州人社局将充分利用人社部门资源优势,借鉴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经验,找准与社区“结对共建”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对街道社区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重点,尽心竭力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多贴心暖心的服务。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组织开展社保业务政策学习
下一条:就业暖人心 人社在行动——甘南州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