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2023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和“特岗教师”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7-04 作者: 来源:

7月2日,甘南州2023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和“特岗教师”笔试工作与全省同步进行,经过一天时间的努力,甘南考区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此次笔试工作质量,针对今年甘南州考区共报名6082人(三支一扶4576人、特岗教师1506人),在合作市设置6个考点、207个考场,考生多、考场多、考务组织工作难度大等实际,州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将严把“五个关口”作为做严做实考务组织和保证工作质效的前提。

一是严把调研摸底关。按照在市州设置考点的要求,从招考公告一发布,州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组织专班,对合作市内学校分布、标准化考场数量、考试屏蔽及检测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并深入有关学校现场踩点和了解历年承担考试任务情况以及周边环境,在州人社局党组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后,确定了设置考点的学校以及考务相关事宜,为做好笔试组织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


undefined

二是严把考务组织关。制定《甘南州考区考务工作方案》,成立以州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11个职能工作组,负责考区考务组织、试卷保密、监督、监考、安检、电力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任务。并制定六个考点的《考务工作安排》,明确了考点各岗位工作人员及其职责,确保了笔试工作各环节无缝衔接。


三是严把考务培训关。 召开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考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和各考点考前培训会议,针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讲清工作职责、针对各考点办负责人讲明工作流程、针对工作人员讲清注意事项、纪律要求,压实了每位参与笔试考务工作的人员的工作职责,确保了考务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规范开展。
四是严把考风考纪关。 通过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编密考务保密关、安检关、监考关、安全关有机衔接的链条,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考前,发布《甘南州考区笔试工作温馨提示》,告诫考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考试纪律,拒绝作弊、诚信应考。考中,州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州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指导工作,并由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各考点考务工作全程进行指导监督。同时,考试期间,省派巡考、州级巡考深入考点,对各考点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五是严把考试安全关。 此次考试共抽调考务工作人员近800人。加强试卷接送、保管、分发及回收工作,确保试卷安全。加强考务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考务工作流程和要求规范操作。配齐配强安检人员,杜绝替考行为发生。加强考场管理,严防考生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协调公安、网信、网安、工信、无线电部门,开展考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了此次考务组织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



上一条:就业暖人心 人社在行动——甘南州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庆七一迎州庆 人社服务暖民心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