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督导检查甘南州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期评估和人社系统就业及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图片

8月25日至26日,省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二级调研员刘伟一行到我州开展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期评估和人社系统就业及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舟曲县、州本级、合作市人社局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信息比对等方式,围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人社系统就业及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看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地方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领导同志作出的指示、批示,“一把手”亲自部署调度情况及提升年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和工作机制建立等情况。查阅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疑点数据核查、各类审计问题整改、社保卡的使用和管理及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反映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违规领取、疑点数据核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阶段性降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对我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人社系统就业及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上一条:陇南市社会保险局赴甘南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交叉检查
下一条:岗位练兵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2022年全州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市州级选拔赛州县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