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构筑职业健康防线 共建甘南十有家园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构筑职业健康防线  共建甘南十有家园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州人社局会同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红十字会、州健康教育所等相关单位,以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合作市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防护用品佩戴现场示范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职业病防治基本常识。对企业生产一线矿工非常关注职业病申请工伤认定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申领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工伤预防有关政策等领域问题州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前来现场咨询的矿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他们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劳动者咨询100余人次。

参与现场活动的企业职工争相领取宣传资料,咨询个人工作密切相关的职业卫生、工伤保险劳资关系等各类问题,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宣传内容以备学习运用

通过此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泛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劳动者职业健康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做好工伤预防合法规范用工落实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职业健康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州人社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