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战疫情 保民生 甘南人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人社部

甘南人社:着力推动政策落实 积极下沉一线抗疫 


11月5日,甘南州人社局以“陇政钉”视频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社厅《关于迅速落实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吃透掌握核心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严的要求、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推动十条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后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执行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全面推行人社服务‘不见面’办理”的通知》,向社会公布了《甘南州人社服务“不见面”办理事项清单》,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服务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积极主动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大局,防疫便民,体现人社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中,甘南州人社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服务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确保疫情期间失业保险工作“不打烊”,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申即享”服务,密切监测研判就业形势特别是农民工就业情况,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近日,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228万余元;为符合领取稳岗返还资金的588户企业,返还资金154万元,受益职工人数10157人。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我是党员,志愿抗疫!”……连日来,甘南州人社局部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人社干部的身影,与社区防疫人员同甘共苦,与辖区居民群众同频共振,一起建立疫情核查安全通道,确保包抓小区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零死角,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甘南州人社局党员干部已在颐和广场核酸采集点共协助核验健康码2万余人次,对美森家园1200余户逐一进行了排摸登记,对共驻共建的3个居民小区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主动作为,身体力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共创“无疫小区”。



上一条: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甘南人社防疫便民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