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防疫便民,甘南人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人社部

防疫便民,人社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州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目标任务落实,以政策支持传递战疫信心,以便民服务提升民生温度,在抗疫大考中展现人社担当、人社力量、人社温度。局党组切实履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建立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和科室科长负责制,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如一,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便民,人社在担当




防疫便民不间断,暖心服务不打烊。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打响以来,州人社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民生保障与战疫并进,人社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服务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确保疫情期间失业保险工作“不打烊”,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申即享”服务,密切监测研判就业形势特别是农民工就业情况,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防疫便民,人社在践行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我是党员,志愿抗疫!州人社局1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人社干部的身影,与社区防疫人员同甘共苦,与辖区居民群众同频共振,一起建立疫情核查安全通道,确保包抓小区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零死角,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在颐和广场核酸采集点共协助核验健康码2万余人次,对美森家园36个单元1200余户逐一进行了排摸登记,对共驻共建的3个居民小区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携手抗疫,共创“无疫小区”。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迅速部署落实省人社厅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赴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