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甘肃甘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F831


9月27日上午,第97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甘肃甘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光龙致辞,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吴安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柴颖分别讲话,博士后服务团、对口服务企业代表分别发言,甘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启动仪式,博士后服务团全体成员、人社部参加活动人员、省人社厅参加活动人员、州政府分管领导、州人社局相关人员、项目服务单位(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杨光龙在致辞中指出,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甘肃甘南行活动是人社部、省人社厅对甘南的特殊关心厚爱,是助力甘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之举,是对甘南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会诊把脉”,也是推动甘南生态产业提质增效的“传经送宝”,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为全州农业、畜牧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高层次、高水平的支持,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机制,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吴安祥指出,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甘肃甘南行活动是充分发挥国家级专家和青年人才资源平台纽带作用而精心开展的重要活动和输送科技创新成果下基层、开启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人社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也体现了人社部和各位专家学者对甘南州的厚爱与支持,活动将有效助推甘南州由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
柴颖在讲话中介绍了组织开展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送经验。各位专家和博士后利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非常高的理论水平,深入了解对接地的需求,认真调研、精准把脉,积极分享经验,贡献聪明才智;二是解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项目实效,为当地想办法,出主意,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单位遇到的难题和实际困难;三是交朋友。专家和博士后能与项目对接单位人员建立并保持长久的联系和畅通的沟通渠道,为甘南的发展和振兴持续地贡献力量。
博士后服务团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阎萍在发言中表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珍惜机遇,强化担当,深入细致做好调查研究,把服务项目落实好,为当地发展助力;发挥优势,强化合作,把项目技术难点攻关为产学研融合的亮点,服务社会与科研能力双提升、双促进;持续发力,力求实效,致力与需求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科研平台和资源,做到合作有计划,活动有方案,落实有措施,行动有保障。
项目服务单位、企业一致表示,将积极主动向专家学习取经,多与专家交流沟通,建立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关系,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攻破生产技术难题,发挥科技孵化作用,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将在甘南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技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团专家和博士后及人社部、省人社厅参加活动人员将分赴5个项目单位对7个项目进行指导,通过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开展义诊、实地指导的方式开展服务,并与项目单位签订服务协议,建立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机制,同时,科技服务团赴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条:就业政策进企业 惠企利民暖人心
下一条:凝聚消费扶贫力量 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甘南州人社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