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十六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2020年甘肃省助力脱贫攻坚甘南分会场精准招聘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9月20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甘肃省人社厅、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甘南州人社局、合作市人社局承办的十六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2020年甘肃省助力脱贫攻坚甘南分会场精准招聘服务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张志峰作了讲话,甘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作了致辞,甘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加登宣布招聘活动正式启动。合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以及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招聘会上,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四川和省内的112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602个,涉及教育培训、人力资源、酒店服务、消防安全、建筑工程、卫生医疗、银行证券、影视文化、计算机等30多个行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教师、研发工程师、全科医生、建筑工人、财务会计、文员、人事行政等。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来看,工厂一线操作员(中介)需求量排名第一、占总岗位数的80%,建筑类人才位居第二位、占5%,人事、行政、文化类人才位居第三位、占4%。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有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下岗职工、城镇居民等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907份,其中现场签约303人。

为使求职者精准匹配合适自己的职位,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招聘会现场,甘南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孵化)园主任、兰商实业集团董事长祁绪专题对国际国内以及省州就业形势作了分析,对入场求职者现场进行了就业辅导。州人社局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咨询处,提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咨询,并在招聘会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以及产业(孵化)园宣传资料等2000余份。同时,为使精准招聘服务活动取得实效,州人社局采取“网络招聘+线下招聘”的方式,在甘肃人才网甘南分站设立专区,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此次国家人社部、甘肃省人社厅助力甘南州就业扶贫的具体举措和甘南分会场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甘南就业扶贫工作带来了新思维、注入了新动能,对甘南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创业优化升级起到了提速加码的作用,也为甘南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看这里啦!
下一条: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