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效益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为抓好中央和省州“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积极引导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8月份,甘南州人社局认真谋划,以“促就业、保民生、纾企困、助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甘南州2020年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活动”,在全州七县一市共举办8场现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效益。

此次招聘活动由州人社局主办,州人才交流中心、各县市人社局、甘南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孵化)园承办,采取务工人员与企业双向对接的方式,让劳动者自主选择岗位,企业自由选择人才。
据统计,8场现场招聘会共有433家省内外企业前来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356个,需求人数17382人,涉及采矿业、服务业、乳制品加工、财务咨询、旅游服务、建筑建材、广告传媒、制造业等50多个行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财会、监理工程师、造价师、文员、业务员、人事行政等。招聘会现场共有7800多名应往届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城乡低保家庭、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贫困劳动力等入场求职,现场投送简历300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2576份,现场正式签约755人。
此次巡回招聘活动,在各县市招聘现场均设立就业和社保政策咨询点,开展了人才招聘、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劳务奖补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800余份,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服务5000余人次。
为使招聘活动取得实效,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州人社局在甘肃人才网甘南分站上设立活动专区,同步开展了网络招聘活动
此次巡回招聘活动的开展,探索了“政府主导、州县联动、政企联办”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搭建了需求双方洽谈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企业与人才双向精准对接,也有力促进了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使招聘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十六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2020年甘肃省助力脱贫攻坚甘南分会场精准招聘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州人社局举办合作市站就业扶贫秋季巡回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