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州人社局举办依法行政普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进一步提升人社干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17日上午,州人社局举办了依法行政普法专题培训。

局公职律师任杰以“严格依法行政、打造法治人社”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结合人社工作涉法涉诉重点工作,从依法行政含义、依法行政基本要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读,并强调人社部门推进法治建设,其核心要义在于要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权限,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尽责,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充分行使各类行政职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到行政行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适用各类法律法规时,要紧扣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关系争议处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工作领域,不断提升法治人社建设水平,实现每一件行政行为合理合法、令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行政复议或行政应诉的检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依法开展人社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法治思维和履职能力。培训后,大家均表示要树牢法治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会贯通至人社工作的各个方面,塑造人社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的行政执法形象,切实以法治人社建设推动全州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
下一条:【2022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日】树牢法治意识 倡导依法务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