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甘南州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社保基金安全 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甘南州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社保基金安全

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州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失控的微权力》廉政教育片,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作了党课专题辅导。教育片中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规矩意识淡薄,打了不该打的算盘,伸了不该伸的手,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这起案件发生在身边,有些人甚至是朋友同学,触目惊心的作案手段和违纪违法事实给全体党员带来了巨大的触动,也再次提醒全体党员时刻紧绷自律之弦,以案为戒、以案为训、以案为鉴。
闫克华同志在作党课辅导时强调,在全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提升年活动”之际,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警示教育意义,时刻筑牢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同时要抓严抓实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制度,严格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堵塞风险漏洞,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会后,各党小组分组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今年以来,州人社局以丰富党日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夯实思想根基,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奋力谱写甘南人社新篇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有力靠实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汪磊翔为甘南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