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3月10日,州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扎实安排部署。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带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二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历史贡献,筑牢信仰信念。三要深入学习党的人民至上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四要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夯实思想基础。五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革命精神,顽强拼搏奋斗。六要深入学习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持续接力进取。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目标任务、突出严实标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载体、灵活形式、丰富内容、彰显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务实举措,精准发力、推动落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主题主线、注重学习成效,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结合“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全力实施稳就业保就业民心工程、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工程、社保体系完善提升工程、人事人才改革突破工程、劳动关系和谐同行工程、行风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智慧人社提速升级工程,找准定位、靶向发力,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持续巩固“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落实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在分会场参加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