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纪党规--州人社局机关第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纪党规

--州人社局机关第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州直机关工委和局党总支的安排部署,5月20日下午,州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17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下阶段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委员和党员直面问题,一针见血,针对党支部书记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各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和党的十九大要求,聚焦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盘点收获、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并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现场开诚布公提意见,举例说明问题,使自我批评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和互相批评解决问题、促进转化的目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辣味十足。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标准化要求,取得成效,会前,支委会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并对照《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规定,广泛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班子成员间、党员间,班子成员与党员间谈心谈话活动,各位党员出于公心、敞开胸怀、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自身问题、谈对方对方不足,明整改方向,在此基础上,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三支部通过严格组织程序,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了会议质量,达到了在团结中批评、在批评中团结、在团结中提升的目的,增强了党员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三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认清问题不足,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稳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州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 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深化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