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州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8月30日,州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州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4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磊翔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既为西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涉藏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自信”纳入“四个自信”战略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对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汪磊翔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对标对表、对号入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稳就业保就业为主线,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整合优势,激活动能,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民心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民生关切,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汪磊翔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思想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学习型机关建设常抓不懈、廉政文化建设常抓不懈、文明单位创建常抓不懈”的要求,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力量、提高服务,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氛围浓厚的人社文化。一要以“政治文化”为引领,着力把牢正确方向;二要以“精神文化”为铺垫,着力打牢思想基础;三要以“行为文化”为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四要以“和谐文化”为目标,着力展示人社品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社会主义文化脉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人社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创造辉煌。





上一条: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