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委组织部: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24 作者: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省委组织部日前发出《通知》,对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专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真正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于5月底前全面启动,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要在后续进行的班子成员讲党课中进一步提高专题党课质量,要先学先悟,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学习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联系实际,真正讲出思想共鸣,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讲清楚,把身边人、身边事摆进去,不能空对空、走过场。要把握节奏,统筹安排有序进行,合理确定讲党课的重点内容和听党课的范围对象,防止出现党课内容千篇一律、普通党员干部重复听党课的现象。

    《通知》要求,要注意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要处理好抓住关键动作与抓好经常性教育的关系,进一步探索健全党内学习教育制度体系,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突出主题、聚焦问题、提高质量。要处理好“不是一次活动”与确保教育质量的关系,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专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与全体党员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关系,在组织好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教育的同时,也要以恰当的方式安排好其他党员的学习。要处理好必要的组织推进措施与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的关系,本着从严从实的精神,采取简洁务实而富有成效的措施办法推进专题教育,防止任何形式主义和不严不实情况出现。要处理好专题教育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的关系,对教育实践活动中还没整改完成的整改任务,要与专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整合起来,一并整改。

    《通知》指出,近期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要精心谋划专题学习研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完成后,要立即把注意力和精力转移到学习研讨上来。要把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紧密集合起来,对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作出具体安排,分别制定领导班子、处室党支部学习研讨方案,逐项抓好落实。二要建立“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认真查摆梳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找原因、定措施,一项一项进行整改。三要即知即改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着力点,对学习教育和专项研讨中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不等不靠,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四要高度重视立规执纪工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扎实做好相关制度制定和完善工作。五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作用,有关行业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地见效。







上一条:吴德刚:以从严从实精神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下一条:吴德刚:组织部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带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