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州人社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

州人社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99年光辉历程、99年沧桑巨变、99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9日,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临潭县石门乡草山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与草山村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共庆党的生日。

重温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在庄严的党旗下,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石门乡党政主要领导、包村领导以及草山村党员代表共90多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叩问自己入党初心,接受心灵洗礼,推动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对照入党誓词坚定心中的信仰、脑中的真理、脚下的方向。

专题党课,再振攻坚信心。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草山村党支部书记围绕“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争做时代先锋”“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给全体机关党员、草山村党员代表、村组干部讲授党课,以“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战疫、战贫”合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聚焦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再振攻坚信心,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先锋模范,为党旗增辉、为脱贫助力、为群众造福。

走访慰问,传达党的牵挂。组织开展由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全体委员,石门乡领导干部、草山村党支部成员及老党员参加的集体慰问活动,深入了解草山村党员队伍建设现状,亲切和与会老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老党员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询问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为全村8名60岁以上老党员发放了《慰问信》《党员政治生日卡》、党章党徽及价值3000元的慰问品。同时,为草山村“两委”给予了2万元、2台电脑的办公及经费支持,使村“两委”、老党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牵挂与温暖,起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主题党日,展现关爱关怀。州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策划,组织开展“情牵五保户·你我共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为全村8名五保户送去了价值近2000元的米、面、油,局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五保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草山村村小,开展“牵手关爱·情暖童心”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第二支部支委会成员为26名小学生佩戴红领巾,并捐赠了价值6400元的儿童图书资料和书包、文具盒、安全帽、保温杯等物品;机关第三支部开展“共驻共建·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全体党员纷纷奉献爱心,为合作市通钦街道辖区2户城市低保户送去了价值2400多元的取暖用煤,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并认领了微心愿,切实使主题党日党味“浓”了起来,活动“活”了起来,传递了人社干部情系人民的情怀。

入户访情,做实帮扶工作。州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各自帮扶户家中,对照“家庭情况说得清、脱贫情况说得清、两不愁说得清、危房改造说得清、家庭收入说得清”等“十三个说得清”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涉及人社部门的八项指标,认真了解帮扶户相关情况,听取帮扶户的意见,并解释相关政策,在促膝长谈中拉近了距离、亲密了情感、共话了脱贫发展,使入户访实情活动达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局机关党总支)





上一条:凝聚消费扶贫力量 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甘南州人社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下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